乔木退之

没有什么比爱自己更重要。

【BG】我那柔弱不能自理的学长好像不太聪明的亚子

*温柔病弱学长X外表高岭之花实则单纯学妹

我就是单纯,想,写甜饼。立刻滑跪。

 

 

谈陵是我刚入学的时候接待我的博士学长,我刚读大一的时候他博士一年级。但他是未明大学的老人了,从本科直博,所以严格说来他也只比我大3岁,他小时候因为学得太快跳了一级。我们本科的时候就有导师制度,但说到底这样的制度也不过是一级管一级,所以谈陵成了我的“导师”。


说实话我没有见过比谈陵更娇弱的男孩子了,这种娇弱特指他的脸皮很薄,被开了几句玩笑都可能脸红到咳嗽,另外一方面就是,他真的有很多忙需要我帮,以至于我经常不得不将他放在微信置顶。但我又没有办法发脾气,因为谈陵总是有用不完的理由,我就像是被胡萝卜吊在前面勾引的驴,总是莫名其妙地就顺着他的意思做了。


「师妹,我最近写的论文想要搜集一些数据,你可以帮忙吗?我到时候可以帮你修改创才计划的申请书。」那我当然不得不同意,毕竟如果他帮我审核我的申请书,我申请成功率大大上升。


要不然就是「师妹,导师最近的项目需要帮手,我看你也挺合适的,你要不要来加入我们?」这种机会我怎么能错过,这奖学金可是实打实的。


也有可能是「我最近拿到了几张电影院的票,想请研究室的同学们一块去,学妹你哪天有空呢我跟大家约一下时间。」那研究室大家伙一起行动我总不好当个落单的,就告诉他我几点有空,他过了几分钟跟我说「我发现大家的时间太不统一了,师妹你把你的课表发给我吧。」

 

当我跟我的舍友讲起谈陵的桩桩件件时,我只顾着感叹他着实病弱扶墙如弱柳迎风。我舍友米米露出了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跟单身很久的我不一样,进入大学的两年里她的约会对象从大一到博四都应有尽有,可以说是阅男无数。她闻言只语重心长地拍我的肩膀说「你也是挺有特色的,他估计也够呛。」


我可能是从小心思比较简单,许多事情米米不说我根本就无法理解。比如上次有个文学院的男孩子在我做人流数据统计的时候走到我的身边,跟我说「今天晚上的月色真美啊。」我抬头看了一眼乌漆麻黑的天空,跟他说「今天初一。」也有一次一个音乐学院的男生弹着吉他跟我唱歌,但没办法,他头上的脏辫太夺人眼球了,我听完他的求爱之歌后一脸沉思不是因为我在考虑要不要答应他,而是我在想脏辫洗起来是不是特麻烦啊。

 

米米听完我的转述笑得像个牙龈战士。

 

相比之下,跟谈陵的相处就没有那么尴尬,因为他知道我通常不回话的时候不是因为我高冷,而是因为我在发呆。他会等我从自己的思绪世界中脱离后再跟我说话,让我有时反倒不好意思起来,跟他道歉说我下次不会了。他笑着说没事的,他很有耐心的。


真是一个温柔可亲的学长啊。


上次看爱情电影的时候他坐在我旁边,哭得梨花带雨,用了我两包面巾纸,事后说什么都要跟我计较这两包面巾纸,说要请我喝咖啡。我连连摆手拒绝说没必要没必要。他又换了一个法子说要请大家一起喝,让我陪他一块去买咖啡拿到研究室,那我也不好再拒绝了,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优待,帮个忙拿个咖啡这种事还是要帮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事后研究室里的学长学姐们对我一脸促狭地笑,看得我一头雾水。

 

再然后就是碰见了方书鹏,虽然我也没料到会在河大附近碰见他,但想想也不奇怪,他去了隔壁的津大,两个学校就隔了几条街。今天是谈陵约我出门说帮导师挑教师节礼物,研究室里就我资历最浅,他叫不动别的学长学姐所以只能来找我帮忙掌掌眼。


我每次都会被他说得心服口服,他去做营销应该会很厉害吧。


见到方书鹏的时候他手里牵着一个矮矮瘦瘦的女生,看起来打扮挺时尚漂亮的。实在不是我戴着有色眼镜,我跟方书鹏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跟他差不多高,穿个高跟鞋就比他高半个头了,虽然方书鹏嘴上说不介意,但其实他偷偷买了增高鞋垫和厚底鞋。

男人的嘴啊。


他看见我不进反退,似乎是有意带着小女友来我面前炫耀。我起初没看见他,但他在面前走了三个来回,要是再无视他就有点过分了,所以我清了清嗓子喊住了他,问「你这么喜欢这根柱子的话我让给你站吧,我没关系的。」气得方书鹏一口气没提上来,勉强扯出个笑说「这不是许久没见的女神吗,怎么,一个人?」方书鹏的心眼之小是我从来无法预料的,他到底对我什么愁什么怨啊。我看着他旁边一双大眼睛蒲闪的小妹妹打了个招呼,说「你好呀!」她露出一个软软的笑说「你好呀小姐姐!」方书鹏扯了扯她的手,似乎把她拽疼了,不自觉地皱眉。


我一个箭步上去甩开了他的手,把女孩的手捧在手心上看,果然红了一圈,转头对他道「你怎么狗改不了那啥,你是不是还想被我一套过肩摔。」方书鹏还想从我手里把女孩的手扯回去,我一把把她护在身后,摆出起手势,他顿时就怂了。


我转身拍了拍女孩的肩膀,说「这男的不是个好东西,之前一脚踏两船被我发现了,当街给他暴揍了一顿,一直记恨到现在呢。」小姐姐一脸懵逼,似乎是被我刚才惊人的气势震慑住了「怪不得我闺蜜跟我说看见他跟别的女孩子一块吃饭呢!就说他不对劲,前几天我还收到有人匿名给我转发他撩骚别的学妹的消息。」她狠狠瞪着方书鹏说「咱俩嘎了,别纠缠我,不然小心你的脑袋!」走的时候高跟鞋狠狠碾了一把方书鹏的脚,让他当街哀嚎起来。


方书鹏一时之间在追人和找我算账中犹豫不决,最终决定找我算账。没事,打人我在行,更何况方书鹏就是个败絮其中的怂瓜。但我没想到,谈陵会冲出来护在我身前。

打我没事啊,谈陵可是个瓷娃娃,这打坏了谁负责啊!


谈陵挨了他一下缩在我怀里不住地喘气,似乎下一秒就要背过去了,还坚持着问我「你有没有事?」虽然娇弱的病美人在怀有些难以割舍,但是方书鹏你今天倒大霉,我散打女子冠军今天重出江湖。


在我当街把方书鹏的手反折着膝盖把他钉在地上的时候,警察来得很快,谈陵一脸担忧地打了辆车跟着我和方书鹏的警车,我还没来得及跟他说一声就被载走了,人生第一次坐着警车进局子是真的新奇。


警察做笔录的时候方书鹏张牙舞爪添油加醋,疯狂撒盐。我一脸淡定地坐着,手上被划了一道,但我更担心的是谈陵,就他那小脆皮身板,不知道有没有被方书鹏这疯子伤到。


我正走神的时候,刚才走的小姐姐听着风声就赶来了,直接就是「方书鹏你今天不和解你就等着我在BBS上面挂你劈腿和学术舞弊的事吧,你不是还想保研?我让你死得明明白白。」方书鹏一脸吃了x的表情不情不愿地签了调解协议,警察小姐姐还嘟囔了一句「跟女生打架被揍成这样是有多菜啊。」方书鹏的脸色瞬间更绿了。


小姐姐走前对我来了个wink说「别谢我,是你男朋友找我来的,证据也都是他给我的,」

 

...我哪里的男朋友?

 

我问警员「刚刚还有一个穿着白衣服的男生一起来的,请问您有看见他吗?」小姐姐指着外面说「在外面长椅坐着呢,问你好几回了,赶紧出去吧,弄这么久他该担心了。」

事实上我的高跟鞋已经断了,只能一瘸一拐地蹦着出去。


天色已经不晚了,大厅里经过着形形色色的人,有人喝酒闹事,有人家庭纠纷,有人大声喧哗,谈陵坐在长椅上发呆,刷白的灯照在他的脸上,让他看起来更加苍白了,直到他看见狼狈不堪的我。那几秒我看得分明。


担忧,不安,紧张,心疼。

我第一次知道我原来对于情绪并不是那么地不敏感,他是不是...在担心我。


他走过来扶着我坐下,从旁边的袋子里掏出了新买的运动鞋,鞋底很软,刚好是我的尺码。还有消毒水和止血贴。他低着头处理我的伤口的时候,长刘海遮住他温柔的眉眼,看起来颇有几分缱绻的意味。我不自觉的抽了抽自己的手,又被他紧紧抓住。


一边朝伤口吹气,一边问我「是不是弄疼你了?」

 

他的口袋里装着我的手机,已经在打架的时候摔烂了,他拆了我的卡装在自己的手机上,开机后果然消息不断涌入。但更让我觉得害羞的,是他的桌面。

 

是我高中的照片。

 

他一脸坦然,仿佛把照片当桌面的人不是他,我这个当事人反而羞得脸通红。他泰然自若地点开了微信让我登陆。

喂!你好歹也害羞一下子啊!

 

果然,米米的消息已经发了一堆了,我点开第一条的时候还一头雾水,接着就是,无语。


「美救英雄,不愧是你,我们的未明女神。」

「看看这漂亮的踢腿,精准的扣杀,怪不得你是散打冠军,就是不一样。」

「我就说你跟谈陵能成。」


顺便转发过来的还有我从方书鹏手里救下谈陵的全过程,以及暴揍他的画面,过于血腥就不进行描述了。小姐姐在BBS上面发的有关方书鹏劈腿的事,顺带感谢了我的仗义相助。


谈陵没有手机玩,就一直盯着我看,我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了,用手指把他的脸顶着转了个方向,小声说「别看我了,看别的。」


「为什么不看,你这么好看。」他似乎真的很明白我听不懂复杂的话,直接打直球。


「反正就是别看...」


他扯着他卫衣上面的带子,衣服上还有方书鹏的鞋印,看得我一肚子火恨不得再把方书鹏拽回来揍几顿,他接着我的话说「谢谢你救了我,我该怎么报答你好呢?」


我连连摆手说「不是的不是的,本来就是我连累你挨了一下。」


「要不然我以身相许吧。」

他一双清澈的眼睛看着我,让我被定在原地无法发出声音,密扇般的睫毛忽闪忽闪,唇边挂着一抹温柔的笑。

 

原来谈陵喜欢我吗...?

  


彩蛋是甜甜的结局。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