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退之

没有什么比爱自己更重要。

【莫弈】当他穿成年下小奶狗会发生什么

  

  女为悦己者容,不是很正常的吗?

  

  深夜脑洞,ooc归我。

  设定在暧昧期。

  一些对年龄梗的真诚反抗。

  

  

  

  莫老师的最近变化很大。

  

  年龄焦虑是每个男人都无法避免的烦恼呢。明明年龄不是很大,但时常因为过于稳重的做派和温雅的谈吐,或者说是令人生畏的成就而被当作老前辈。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天生银发不是学太多早衰啦!

  

  最近更是疯狂年龄焦虑。自然是因为两个年轻貌美来势汹汹的小狼狗以及一些上司的近水楼台先得月。虽然深知美貌优势,但是色衰爱弛。

  

  于是莫医生开始浏览学习年轻人的穿搭。

  

  今天上课的学生里,第一排中间的男生身穿嫩黄色连帽衫。第二排右侧的男生穿搭的衬衫避开了沉闷的深色系,选择了年轻的浅蓝色或者是条纹图案。

  款式和图案上,嗯,还有浅色系格子领带。

  

  他边讲课边扫视男大学生穿搭。

  百分之八十的男性穿着牛仔裤或者休闲裤可以更显活力。

  

  还有,全框眼镜过于严肃,露出额头更显可爱。

  

  莫老师用可以一目十行的大脑记下所有要点。

  

  又一个周末,接到了莫弈邀约的你欣然赴约。没想到莫弈今天邀请你来听live。还是很意外呢,还以为莫医生只喜欢听古典音乐。

  

  见到莫弈时你忍不住张大了嘴巴。站在眼前的人是谁???

  

  他穿着浅绿色的衬衫,米白色的毛衣为他增添了几分校园气息,搭配浅色牛仔裤和帆布鞋。换掉了全黑框眼镜,换上了一副透明框眼镜,梳了现在流行的心形刘海。

  

  虽然他眯着眼睛笑的表情还是一样的熟悉。

  

  也许是你惊讶的表情吓到他了,他刚想开口,却被你打断「莫医生,你约我去听live真稀奇呢。」

  

  「我听学生们说,年轻人的活动。」他扶了扶眼镜。

  

  今天的live是舒缓的情歌,彼此坐在桌前小酌。低沉男声温柔流淌,如低音大提琴,为夜色增添几分迷醉。

  

  As I get closer

  当我向你靠近

  Waiting to see your face and get into your embrace

  等不及要看到你的面庞,然后扑进你的怀抱

  But I guess we are just friends

  但我想我们只是朋友

  

  台上的男歌手低声唱着,在昏暗的灯光中,你的目光被莫弈捕捉到,在迷幻暧昧的氛围中,他的眼神与你接触,对视。

  

  然后彼此不自然地移开视线。

  

  回去的路上,夜晚的凉风也吹不熄你脸颊的热度。只能目不斜视地看路边暖黄的路灯,然后抛出一个个看起来愚蠢的问题,不让沉默再次升温成流动的暧昧。

  

  「莫医生觉得今天的live好听吗?」忍不住看他,却又不小心接触到他看过来的视线,你又急忙移开。

  

  「感觉见识到很多新的流行呢。」他的声音像甜美的酒,酝酿一腔甜蜜。

  

  「说起来,今天莫医生看起来跟平时不一样呢!」又想起那首令你们对视的情歌,你赶紧转移话题。

  

  他的语气中有不自觉的迟疑「会……不适合吗?」

  

  「当然不会!很适合你呢!」你连忙否认。

  

  「那,是为什么会……」

  

  你少有的不礼貌地打断了他的话,只为了掩饰自己内心中分秒的悸动。

  

  为什么会问出这个问题,是因为一直关注他喜欢穿什么吗?是因为知道他喜欢听什么音乐吗?是因为疯了一样想更了解一点吗?

  

  胸腔里的心脏在疯狂跳动,一下一下,撞在两个人吐不出言语的嘴唇,如同触电般的对视,不敢出错的举止,害怕被讨厌的犹疑。

  

  「只是觉得,莫医生好像和刚认识的时候不一样了呢。」

  

  路过的情侣互相依偎着,男孩戴着兔耳朵对着女孩做可爱的鬼脸,一起吃一个棉花糖,然后像变魔术一样从口袋掏出玫瑰。

  

  年轻真的很美好,莫弈想。

  

  无论学多少贵族的礼仪,优雅的举止。在心仪的女孩子面前都会害怕自己犯错,害怕无心的冒犯,想要她被自己逗笑,无论是多么愚蠢的举动,可是如果可以换来她的笑容都显得毫无所谓。

  

  她和我在一起快乐吗?她是否也被我老古董一般的生活压抑着呢?她是不是也会期待年轻的焰火和可爱的兔子耳朵呢。

  

  他转头才发现你在盯着他看,他盯着这对情侣失神太久了。

  

  慌乱,想要弥补,不知所措。

  

  你抢先说「我们也去买棉花糖吧,我想吃抹茶味的。」

  

  哑口无言,思绪万千。

  

  把脸埋在大大的棉花糖后面,才敢说出令人脸红发热的话「其实我今天一直想说,莫医生今天的穿搭很好看呢。虽然跟平时不一样,但是感觉看到了莫医生的另一面呢。」

  

  「抱歉,我以前从未尝试过这样的……」

  

  你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我很喜欢。」

  

  他盯着猫咪形状的棉花糖。很……喜欢吗?

  

  「无论怎样,都很喜欢呢。」

  

  他微微睁大了眼睛,跟手里的猫咪棉花糖一样可爱。

  

  「穿着正式的时候也好,穿着年轻有活力的时候也好,都是很温柔的莫医生呢,你感到抱歉反而让我愧疚起来,我其实并不是那个意思……」

  

  莫弈咬了一口棉花糖,很甜,口腔里充斥着满当当的甜。

  

  想要被更喜欢,害怕被讨厌。是最顶级的心理学家都无法逃脱的恋爱陷阱。

  

  但是,甘愿沉沦,溺于烬中。

  

  

  

  

  

评论(5)

热度(2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