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退之

没有什么比爱自己更重要。

【BG】因为一起用了情侣头像被误以为跟高岭之花校草谈了三年恋爱这件事

  

  睡前小脑洞

  心机伪高冷校草✘迟钝实干派你

  

  你是X大王牌专业建筑的王牌。国内外建筑相关的奖项拿了个遍,临近毕业,已经确定了去意大利继续深造。为了欢送你离开,系里特地为你准备了欢送会,时间定在下周周六。

  

  虽然毕业设计早就做完了,但不知怎的,你的灵感最近好像有点枯竭了,你盘算着用去意大利之前的这段时间好好规划一段旅行。

  

  漫不经心地吃着附近蛋糕店的黑森林。起初不知道是谁生日的时候给你切了一块,之后问到了店名就打电话去定了四年的蛋糕。接电话的男生声音冷冷的,很好听。用蛋糕店的微信加了你,每周给你发店里的菜单。欢送会的蛋糕你也准备用这家的,定了一个你喜欢的口味,小哥哥说还有什么需要的吗。

  

  你想了想,宋居行也来,要不要趁这个机会……你犹豫着,对面不断显示「正在输入中」最后还是没有发出来。你下定决心,选了宋居行喜欢的口味和两只小浣熊的造型。

  

  这次,不能再失败了!

  

  暗恋宋居行五年,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听说他毕业之后要去英国,到时候你们天各一方,彼此更是陌生得不行,你连跟他聊聊天气的机会都不会有。

  

  那边传来消息「是你头像的这只小浣熊吗?」

  

  你的头像是一只戴着粉色蝴蝶结的小浣熊。当时宋居行写给你的加油小纸条上就印着两只抱在一起的小浣熊,爱屋及乌,你也变成了这只小浣熊的粉丝。

  

  更重要的是,宋居行的头像是戴着礼帽的小浣熊。而且一用就是好几年,你也尝试过想跟他搭话,但是每次你们两个独处,空气就会停止流动,两个人之间仿佛有隐形的墙壁,望天望地就是不看对方。

  

  「麻烦你啦,另外一只是戴礼帽的小浣熊。」你把宋居行的头像发过去。

  

  「这是你和你男朋友的情侣头像吗?」

  

  虽然很想说是,但还是有点良知的,你斟酌了一下,想要把这隐晦的甜蜜分享给一个陌生人。

  

  「是我喜欢的人。」

  

  那边又开始了「正在输入中」但你已经没有再看手机了,把手机丢到一边,捂着脸害羞得在床上翻滚。

  

  翻出自己修改了四年的图纸,你给自己和宋居行设计了一个家。有他喜欢的大大的种满绿植庭院,透明的温室,被太阳笼罩的房间。

  

  嗯,还有不能缺少的健身房。

  

  从构思到搭建,这是你最完美也是最珍爱的作品,来自每一个日夜颠倒中无穷无尽的思念。

  

  时间很快到了欢送会的当天。组织欢送会的师弟师妹们似乎在瞒着你一些事情,你每次问,他们都神秘兮兮地笑,告诉你只管期待就好了。

  

  欢送会当天,师妹给你发来短信说蛋糕已经拿到会场了。当晚会有老师和校长致辞,欢送对象是你和宋居行两个人,正式环节结束就是全校性的派对。

  

  你对这个安排没有异议,只是不断检查自己的着装,短款晚礼服,ok。发型妆容,ok。包包里装着的各种必需品,ok。

  

  穿上了高跟鞋,出发,今天不成功就成仁。

  

  没错,把握机会,拿下宋居行!

  

  微笑地站了一晚上,你感觉自己的小腿已经僵硬了,旁边站着西装革履的宋居行,虽是今晚的主角,但你们俩前半段就是人形立牌。除了上去致辞和感谢,其他时间都在假笑。

  

  哦,假笑的只有你,宋居行面瘫。

  

  正式环节结束,大家开始放飞自我,dj就位,酒水就位。宋居行手里竟然拿了一杯酒,说起来你还没见过他喝酒,平时看起来像个只会喝茶的老干部。

  

  他捏着高脚杯,面色酡红,醉眼迷离,微微朝你倚靠。不是吧,这小子酒量一杯倒吗!

  

  突然间,大家挂着一脸贼兮兮的笑容簇拥着你们上台。宋居行懵懵懂懂地就去了,你被推着也上去了。全场的视线,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你们俩身上。身后的屏幕开始变换。

  

  每一次,你的比赛展示的录像,宋居行坐在观众席录像。然后带着两个拥抱的小浣熊打卡每一个你去过的国家发到ins上。

  

  三年来,每天不间断的蛋糕制作vlog,把你们去过的所有国家连成线,这些线跃动着,变成一颗心的模样。

  

  有人推着蛋糕上来,戴着礼帽的小浣熊,和带着蝴蝶结的小浣熊手牵着手朝你们微笑。

  

  全场合一的祝福「祝你们三周年快乐!」

  

  宋居行搂过你的肩膀,在闪光灯中露出了微笑。

  

  照片和录像很快就疯狂扩散起来,整个ins上认识你们的人都送上了祝福。喜气洋洋得仿佛结婚了一样。

  

  只是新娘还一头雾水呢!

  

  你踩着恨天高把宋居行拖出会场,他还一脸无辜的微笑。冷风一吹,你那本就不多的勇气一下被吹散了,脸上露出心虚的表情。

  

  「宋居行,你……你干嘛?」

  

  他的眼神一片清明,俯身看你。

  

  「你喜欢我。」他的语气确定无疑。

  

  「吃了三年的免费蛋糕,该付酬劳了。」

  

  未完的言语被吻封存。

  

  忍不搂住他的肩,夜色正美,跟爱的人拥吻吧。

  

  

  

  

  

  

  

  

  

  

  

  

评论(21)

热度(151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